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脆脆鲨 ฅ ฅ

脆脆鲨 ฅ ฅ

 

《采明珠》

  cp:谢珩x李稚

  概要:一个被开了防沉迷模式的馋小狗试图大胆蒙混过关却被有点s的天仙惩罚(奖励)得呜呜哭的老夫老妻故事


  自谢珩离开雍京之后,京梁氏族旧部失去了支撑,如树根盘据前朝多年的庞然大物在谢珩春风化雨的手腕下,悄无声息地轰然倒塌,百年繁华就这样如梦逝去。


  正值新旧门楣更替,新朝百废俱兴之时,急需人才,季少龄坐镇朝野仍然不够,恰好江南嘉州新立,享三水流通便利,南来北往的读书人多会于此,正是少年郎们激浊扬清意气风发的好地方,谢珩本就是旧朝北州一代大儒谢晁之孙,又曾位居中书省高位多年,虽然此时不过一介布衣,但不论是学识还是政治素养都无人能出其右,因此他承贺陵未竟之志,在嘉州设立学府,引来天下学子汇聚求学,三年春去秋来,谢珩已是天下座师,桃李满园。


  春深,江左烟波如画,晋武公府内有杏花吹满头,李稚在案前俯身半日,终于批阅完赵祎近来的策论,他翻来覆去看了半响,还是不放心,又提笔批了几行字叮嘱良多,才终于长舒一口气,叫萧皓寄到雍京。


  谢珩站在帘后没出声,将这一幕看在眼中,嘴角不自觉上扬轻笑了一声,李稚站起来伸懒腰恰好看见了帘后朦胧的影,便知是谢珩,立刻大步过来掀起薄纱,脸上疲惫一扫而空,带着明亮笑意,伸手就要抱,却被一杆戒尺抵住喉结,谢珩笑着看他,却一点点将他推出七寸四分远,原本堆在李稚肩头的薄纱又落回两人之间,被谢珩单手所持的戒尺挑着。


  这戒尺乃两只竹木制成,一俯一仰,光滑合制,水色温润,抵在喉咙上触感微凉,谢珩平时端坐三尺高堂,用这戒尺训诫顽皮学生,此刻却被谢珩拿来让李稚学习节制。


  李稚被这一抵,立即停下不动,但他喉结上下滚动时轻轻的颤动被戒尺捕捉,传导到谢珩的手中,谢珩手腕一抬,戒尺便碾住喉结压着滑动,如漫不经心地拨弄把玩一枚青涩果核,李稚呼吸一窒,心中砰然,眼神透出兴奋神采,显得瞳仁愈黑愈沉,安静地盯着一纱之隔的谢珩,等待他开口。


  半响,屋内烛花噼啪一响,谢珩轻笑一声,“好了,过来吧。”


  好似鸟破樊笼,李稚猛然冲过来一把抱住谢珩,踮起脚急切地索要一个吻,却被谢珩捏住脖颈拉来距离,“忘记我们约定了什么吗?”


  李稚僵住,不情不愿地退后一步,想起约定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但又忍不住笑着偷看,眼珠如墨,又点出些亮光神采。谢珩今日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乌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日光从窗外斜斜照进来,映得发丝如瀑,花枝树影打在垂感极好的雪白直襟长袍上倒像是一幅皓月千山的水墨画,颇为闲散雅致,清净如仙。


  哪天该让谢珩穿大氅,雪白的毛领愈衬得君子人如玉,李稚心想,这一身都是自己置办的,不能碰人也就罢了,还不能摸衣服和玉佩吗,没有这样的道理,便伸手摸谢珩腰间古朴沉郁的羊脂白玉佩,和自己身上的正是一对。


  谢珩很轻地笑了下,“走吧。”李稚还在心里计算时日,看见谢珩在前面等他,呆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也大步跟上。


  风吹过门廊,杂着花落的声响,卷起两人并行的衣袂飘扬。


  三日后的晚上,过了午时便是约定解除禁制的日期,李稚却不想忍耐最后几个时辰,胡乱灌了些酒,预备蒙混过关,他喝得半醉,一路跌跌撞撞步入中庭也无人敢拦,裴鹤见到这一幕已经见怪不怪,只默默把人清出去了,留出空间。


  庭院是仿照旧盛京谢府隐山居的样式建造的,园中遍植竹林、松兰、白桂花,假山嶙峋和流水潺潺让李稚越发昏头转向,他费力思索了一下大门的方向,忽然转入一条林木葱郁的小径,摸黑从后门进了起居室。


  屋内案边的鹤形立架上点了一盏昏暗的灯,谢珩半披了件外衫斜倚在软榻上,捻着一颗珍珠在灯下赏玩,是谢府旧物。


  今夜月光朦胧,清夜无尘,一地的乌木像是浮在静水中,竹影随风动,庭中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李稚进屋后轻轻地带上门,谢珩听到了动静抬眼看去,眸光一动,见李稚一步步向自己走来,低头提起衣服的下摆,故意去踩浮动的光影,如踩水嬉戏。


  两人不过一点距离时,李稚慢慢地蹲在谢珩面前,可能觉得蹲着太累,又直接坐在了地上,此时倒不顾衣摆会不会被打湿了。


  喝了酒的人反应迟钝,连眨眼都比平时要慢,他轻轻地把下巴搁在谢珩膝盖上,漆黑如墨的眼睛柔和地注视着谢珩,有些下垂的睫毛很无辜地扇动一下。


  沉默半响,谢珩伸出手,随着动作,长袍宽袖滑下去一点,露出一截皓腕如雪。李稚自然地把脸颊贴在他的手掌上,鼻尖蹭蹭手腕,是醉在袖中的冷香里的一只小狗。


  谢珩握弓骑射,也捻棋拨琴,因此手极稳。他用虎口托住李稚的下颚上抬,而修长如玉的手指捏住脸颊,如此李稚就刚好躺在他的手心里,漆黑的眼睛从下至上仰视与谢珩对视,烟雾濛濛,像打开的蚌壳里托盛一颗新结出的明珠,雪白的胎衣柔软莹润,光泽可爱,全部信任地坦露眼前。


  “你可知禁约未止?”谢珩问。


  听到这句话,即使是半梦半醒,李稚也明白蒙混不过去了,低声回答:“知道。”


  出乎意料的是,谢珩没有拿出戒尺,反而将珍珠抵在他的唇上,动作坚定不容拒绝,“张嘴。”


  李稚依言照做,感受珍珠滚过,谢珩手指一勾,将珍珠压在舌下拨弄,笑问:“在这里,放一枚舌钉可好?”

  ——————————————————————

  

  车走围脖,id:周周河

  

  ——————————————————————

  渐渐的,细密的滴答在窗外响起,雨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摩挲珠帘外,霖霖青檐上。


  李稚舔咬谢珩的手指,精疲力尽地瘫软靠在谢珩身上,层叠床帷将床上的空间包裹得温馨暖融,谢珩额间蒙了层薄汗,发丝凌乱,暖黄的灯光下,侧脸蒙上一层光晕,犹如荷瓣,一尊精心雕琢的菩萨像与他的信徒在情与爱中活色生香。


  end.

  


脆脆鲨 ฅ 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脆脆鲨 ฅ 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